检察长宣讲团:江苏省睢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董云海到金城街道开展以案释法活动
2017-04-17 13:22:00  来源:睢宁县检察院

  为增强广大镇村干部的法治理念和廉洁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案件发生,48日上午,在江苏省睢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云海带领下,睢宁县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金城街道办事处,开展以案释法主题宣讲活动,金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及社区两委成员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检察长宣讲团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争做勤廉双优好干部为主题,三位检察官按照案例篇、释法篇、预防篇三个篇章依次进行宣讲。办公室干警许静娴在案例篇介绍了三起近年查办的镇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案件特点及案发原因。预防科孙传亮科长在释法篇中结合前述典型案例,详细阐释了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等常见罪名的认定标准及法律责任,并分析了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在预防篇中,董云海副检察长就镇村干部如何提高抵御腐败能力和水平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二是理清规律特点,切实增强教育引导针对性;三是摸清短板弱项,切实增强监督预防系统性。宣讲全程配以PPT演示,穿插播放该院制作的廉政短片和犯罪嫌疑人忏悔视频,有效提升了警示教育效果。 

  去年5月以来,睢宁县检察院在全县开展了为期两年的廉动镇村·法润三农专项预防工作,目前该院检察长宣讲团已走进10个镇(街道)进行以案释法主题宣讲,1300余名镇村基层干部在现场接受教育,收到了效好效果。

 

  编辑:魏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