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睢宁】浙江省湖州市人大、检察院来睢交流学习
2018-04-12 14:53:00  来源: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4月11日,浙江省湖州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内司工委主任张建平、市委办公室室务会议成员、法治处处长章国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费会平及民行部一行来睢交流学习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睢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栋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徐州市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柳红翔等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邱栋梁副主任对张建平主任一行来睢交流学习行政检察监督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县检察院整体工作尤其是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沈淬检察长介绍了睢宁院院情及近年来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张剑副检察长就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市院柳红翔副处长介绍了徐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开展行政检察监督的主要做法。

  费会平副检察长表示,徐州市两级院民行检察工作在市院民行处的带领下,既“有为”又“有位”,先进的工作做法为湖州民行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湖州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也提供了很好的“金点子”,睢宁县检察院率先以人大支持方式强化行政检察监督,理念先进、成效突出,同时,也体现了该院自觉把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赢得了县委、县政府、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形成了良性发展态势。张建平主任指出,徐州民行检察工作紧紧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切实履行行政检察监督职责,取得了优异成绩,走在了全省前列,并评价睢宁县检察院工作思路清、争先意识强、重点目标明、创新工作实、文化底蕴深,特别是在司法体制改革、自侦部门转隶背景下,能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围绕中心精准服务大局,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发展,体现了舍我其谁、敢作敢为、创优争先的精神,尤其是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的工作作风和各项工作均走在前列的优异业绩令人钦佩。张建平主任还表示,将及时学习和推广睢宁开展行政检察监督的宝贵经验,转化为协同推动湖州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的内在动力和实际成效。

  沈淬检察长表示,湖州市人大、检察院来睢交流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既是对睢宁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全面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好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鞭策,睢宁院将加倍努力、开拓发展,为省、市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服务睢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建平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刑检办案工作区、案管中心、圯桥小课堂、检务督察室、远程提讯等办公办案场所。

召开座谈会

湖州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内司工委主任张建平讲话

湖州市检察院费会平副检察长讲话

睢宁县人大常委会邱栋梁副主任讲话

睢宁县检察院沈淬检察长讲话

徐州市院民行处柳红翔副处长讲话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