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与睢宁县工商联 共同举行“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6 08:3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睢宁县人民检察院根据高检院统一部署,于2020年10月23日与睢宁县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加强“检察开放日”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高效优质开展,睢宁县检察院及时与睢宁县工商联对接,经研究,共同成立了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认真的筹备工作。

  10月23日上午,睢宁县检察院邀请了睢宁县工商联党组书记、主席和副主席及10名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参加了开放日活动。请他们走进检察院,参观了该院的党建活动室,介绍了该院的党建及队伍建设、文化育检等情况。随后,参加活动的民营企业家观摩了该院举行的涉民企案件的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睢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主持。接着,带领民营企业家参观了12309 检察服务中心、刑检办案中心、未成年人案件办理中心,通过引导员的讲解,使民营企业家们对检察职能有了初步和直观的印象。参观后,组织企业家们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增进他们对检察职能更为详细和系统的了解。最后,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睢宁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王传玉主持,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通报了睢宁县检察院近年来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方面开展的检察工作、做法和成效,通报了相关的涉民企案例,并充分听取了与会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对如何建立检企沟通长效机制、加大对民企的法律帮助、以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帮助企业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风险防护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睢宁县检察院认真听取了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承诺将认真做好梳理落实和反馈,下一步将严格落实上级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全力 “六稳”“六保”贡献检察智慧。

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参加会议院领导

企业家代表和领导讲话

参  观

观摩检察公开听证会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