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发展所需 党心民心所向
2018-04-23 14:07:00  来源:光明日报

事业发展所需 党心民心所向 

  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委员

 

  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载入宪法,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

  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以国家根本法的形式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对于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意义重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和引领意义。在新的历史方位下,修改宪法可以更好地发挥宪法对我国政治和社会生活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