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县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2020-09-03 09:20: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县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近年来,该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认真履行刑事检察职能,以维护稳定为政治责任,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以服务大局为自觉担当,精心护航高质量发展;以更新理念为检察引领,推动刑事检察办案提质增效;以强基固本为发展保障,打造过硬刑事检察队伍 ,切实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睢宁建设的新篇章提供了优质检察保障。

  睢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李指出: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刑事工作惩治犯罪、保障人权、维护稳定的重要职能,在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以履行好主导责任推动刑事检察工作转型升级。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既要当好犯罪的追诉者,又要做好无辜的保护者,正确把握监督与办案的关系,以“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深化诉讼监督,更加自觉、主动、高水平融入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要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质量、效率和效果。准确把握刑事工作职能作用,更好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公平正义的需要,坚持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相统一、公正与效率相协调。要进一步加强培养专家型、学者型人才。认真落实新修订的检察官法,切实抓好抓实捕诉合一办案工作,围绕检察职能被赋予的新内涵,以“过得硬”“求极致”的更高标准要求自己。通过传导式培训、滴灌式培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带训,推动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显著提升。

  徐智平检察长表示,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此次人大常委会审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提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睢宁中的检察贡献度。

  此外,会议还听取了董云海副检察长等部分员额检察官的履职报告。

  

专题听取和审议县检察院《关于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李讲话

  

徐智平检察长作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报告

  

董云海副检察长报告履职情况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