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县检察院应邀参加县广播电台“政风热线”栏目
2021-08-19 16:07: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睢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珍、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张薇薇应邀参加睢宁县广播电台“政风热线”栏目。

  节目中,王珍副检察长首先向广大听众介绍了睢宁县检察院内设机构,及上半年总体工作情况。接着,重点介绍该院第四检察部的职能范围,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在线宣传,分析两法制定和修改的背景,并对“六大保护”中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进行重点讲解,呼吁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全社会积极参与,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直播中,对听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参与直播互动,让人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检察工作的职责,使检察工作更加的透明化、公开化,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为检察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同时,进一步扩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范围,让更多的人了解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提高全社会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推动实现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