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二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暨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9 16:02: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激发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党史学习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 近日,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举办专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以“汲取力量、团结奋斗”为题,为全体参与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有针对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从忠诚、担当、奋斗、团结、廉洁五个方面引导大家从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力量,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民初心,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扎实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推动睢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业组织生活会环节, 刘涛书记代表本党支部向与会党员通报半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收获,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剖析,征求意见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干警逐一发言,联系本职工作和个人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及根源。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云海进行总结点评,认为与会党员剖析材料很深刻,准备很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很到位。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革命先辈一心为民、一身为民的百姓情怀,在忠诚履职中践行检察初心和使命。二是要转变执法司法理念,把人民群众的每个案件都要当做重大案件来办理,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案件、典型案件。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司法为民。用心办好涉及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身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