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到会指导睢宁院民主生活会
2021-05-14 08:18: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县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要求,5月12日下午,睢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领导徐增曙、王璐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楚,县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温波,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金振到会指导。

  会上,徐智平检察长代表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围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从六个方面对照检查,做到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在自我批评过程中做到开门见山、直指要害,主动面对问题,深挖根源,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辣味,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楚对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认为县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内容充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规范有序,指出问题不“穿靴戴帽”,直接明了;剖析原因不“隔靴搔痒”,抓住要害;互提建议不“支吾其词”,一针见血。同时要求下一步要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确保落实见效。要突出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针对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善于用制度的思维和方式,来固化提升整改成果,确保长治长效。切实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全院干警真查真改、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对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全方位进行检验、整改、优化,确保全面完成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就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和整改落实作表态性发言:一在理论学习上要更深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各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会议精神,把政治理论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要求贯穿到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二在政治立场上要更坚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三在纪律规矩上要更严明。坚持把制度挺在前面,带头遵守党纪条规,带头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强化部门配合,全院一盘棋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领导徐增曙参会指导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领导王璐璐参会指导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楚参会指导

县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温波参会指导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金振参会指导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查

党组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