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进行时】徐州市检察院葛海波副检察长到睢宁县检察院开展谈心谈话
2021-04-28 08:06: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27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海波到睢宁县检察院,与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为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成效夯实思想基础。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智平汇报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

  葛海波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睢宁县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谈心谈话是解决模糊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侥幸心理、消除思想顾虑、如实向组织报告问题的重要途径,务必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工作要求。

  徐智平检察长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真正将自己摆进去,深层次查摆剖析问题,靶向治疗、对症下药,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最后,葛海波副检察长对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带头自查自纠,亲自示范带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树标杆、作表率、走在前,确保教育整顿全覆盖、查纠整改无死角。

  二是加大查纠整改工作力度。围绕“三对照三严查”工作方案,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的难点,即查即治、边查边治,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做好学习教育“回头看”。要在前一阶段集中学习培训基础上,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海波讲话

开展谈心谈话

徐智平检察长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

  编辑:张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