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睢宁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
2019-10-18 17:51:00  来源:徐州市睢宁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第五党支部召开“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讨论交流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剑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尚丽霞主持会议。

  会上,根据党支部学习计划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五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集中学习,全体党员畅谈各自的学习体会。

  接着进行“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讨论交流,与会党员都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自身岗位实际,畅谈各自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理解和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初心是什么。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检察人的初心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命干什么。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检察人的使命是精准履职,作忘我奉献的实干者。奋斗比什么。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比的是努力工作,当今时代高检院党组明确提出“四大检察”齐头并进的战略布局,第五检察部承担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三大检察工作,我们要在努力拓宽办案规模的同时,不断提高案件质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从检使命,以更高政治站位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检察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张剑副检察长强调,全体党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对照党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理解;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站在群众立场开展业务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秀的检察产品。查找工作短板,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办案质效,加快节奏精准办案,为睢宁检察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剑上党课

  编辑:张亚东